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河曲县:立足粮食产业化 小杂粮做出大文章

2022年04月01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全县以谷子、糜子,豆类等为主的小杂粮面积达到25.44万亩,总产量3372.46万公斤。”坚持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河曲县纵深推进“特”“优”战略,把巩固壮大做优做精杂粮产业做为稳粮保供提高农民收益的基础性产业,逐步稳定扩大优势特色杂粮产业的种植面积,小杂粮面积和总产分别占到全县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的64.52%和粮食总产的49.65%。

据介绍,该县把小杂粮产业做为乡村振兴重点发展的产业,培养了莲芯硒美公司、万家福商贸公司等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杂粮全产业链发展。聘请专家重点指导实施全县渗水地膜谷子项目20000亩,指导实施富硒杂粮项目46105.4亩。以莲芯硒美、万家福带动建设了农业示展示田、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都取得显著效果。仅2021年,河曲县已完成绿色食品认证7个。

今年2月22日,河曲农产品亮相“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区,首展现场,该县的40多种优质农产品点亮雄安新区,前来咨询和购买的客商络绎不绝,健康、特色、安全的河曲农产品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3月11日,河曲县特优农产品走进雄安主题促销活动在白洋淀文化广场举行,该县两家企业与河北当地企业签订438万元的销售合同。据统计,2月14至3月13日,为期一个月的“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中,河曲县线下销售304658.67元,线上销售749621.7份,签订合同金额10606100元。(窦占伟、杨文华)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