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晋中税务:便民“无感” 惠民“有声”

2022年04月01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联手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榆次区税务局、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学讲话 送政策 解难题”新一轮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宣讲会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如何判断是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条件,主要有以下几个要点……”青年业务骨干张士敏是此次宣讲活动的宣讲团成员。他从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等角度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内容及适用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

受邀参加活动的纳税人代表王霞是山西恒莘科技有限公司晋中分公司的办税人员。宣讲会开始后,她认真地听着税务干部的解读,还不时翻阅着工作人员发放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录着密密麻麻的笔记。“税惠政策加码升级,对企业无疑是大利好,但对我们财务人员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王霞直言,抓紧把新政策学明白是她近期最重要的工作任务。

据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经发布,晋中市税务局立马开启了内部学习和外部培训工作,全系统在短短3周内,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迅速组织了包含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解读培训课程23场次,纷至沓来的惠民利企政策在税务干部的“有声”宣讲中实现“春风速递”。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晋中市各级税务部门将以此次政策宣讲会为起点,开展“回眸税收这十年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活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税务人服务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宣传活动等13项宣传活动,通过解锁新载体、开拓新手段、创新新方法,不断提升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吸引力,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市场主体倍增,打造“三无”“三可”的税收营商环境赋能聚力。

“我们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打造全新的晋中税宣新品牌。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围绕‘智慧税务’建设目标,扎实推进便利化改革,推出更多便捷化税费服务举措,实现政策享受无感化、便捷化、智能化。”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卫东说。(梁良、郭英夫)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