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太原:“多元祭扫”同缅怀

2022年04月02日08:1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记者从太原市清明节祭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太原市多措并举满足群众清明祭扫需求。

据悉,清明节期间,所有园区将实行一门进出,封闭管理,确保入园测温、验码等措施落实落细;有园区外备用停车场的,祭扫车辆在园区外停放,当日有落葬业务的,提前预约每户保障1辆用车;所有室内场所一律封闭管理,人员凭预约进入,暂停守灵、告别仪式;焚烧祭品投放区实施物理隔离,祭扫人员携带祭品随放随走。

清明节期间,“我的太原”App上开通预约祭扫服务,各殡葬服务单位同步开通预约电话,为不熟悉网上操作的老年人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原则上参加祭扫人员每户不超过3人,需办理室内业务每户指定1人,集中祭奠区每户控制在15分钟,墓园园区祭扫不超过30分钟;一律停止现场集体告别、集体公益生态安葬等活动,有需要节地生态安葬的,提前预约并尽量从简办理。

与此同时,太原市倡导多元文明祭扫方式,开通网上祭扫服务、提供预约代祭服务、开展街头禁烧活动,依托社区网格体系,免费发放60万个环保焚烧袋。(记者范珉菲)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