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推广能效账单 国网山西电力为企业算好省电账

2022年04月02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有了这个能效账单,通过手机就能直观地看到自家企业每个月的用电情况,还可以了解如何科学用电、节省电费,非常实用!”3月30日,阳泉平坦供电公司政企班客户经理前往百度云计算技术(山西)有限公司进行能效账单使用走访。

据介绍,“网上国网”APP可为用电客户提供费用查询、电费交纳、用能分析、能效诊断等服务,满足不同客户全方位、个性化需求。其中,能效账单功能可借助电力大数据平台,辅助分析企业重要设备耗能情况,通过峰谷、容量、负荷等因素分析,减少非必要设备使用,为企业提供在线、直观、专业、普适的电能能效服务,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能效账单应用率、客户触达率,将能效账单的价值实实在在落到客户本身,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仔细研究分析,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发动客户经理开展现场走访,向客户解读能效账单,制定企业能效提升“一户一策”,形成能效闭环。

“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不但现场检查了用电安全隐患,还给了省电费的秘方呢。”临汾康达洗煤厂负责人高兴地说。3月29日,汾西公司客户经理依托“网上国网”的能效账单小工具,发现部分客户能效较低,立即走访排查企业不合理用电因素。在走访中发现,该企业近半年来功率因数一直较低,客户经理综合分析了用电情况,建议客户调整用电负荷,提高变压器利用率,并增配自动调节无功补偿装置,增配后预计可降低年用电成本上千元。

截至3月31日,“网上国网”累计服务山西省高压用户12.77万户,覆盖率达到97.41%,累计生成能效账单217.12万份。

“小账单”促进“大服务”,能效账单让广大企业用户用电更明白、省钱有实招,真真切切享受到“一站式”线上服务。下一步,国网山西电力将打造具有本省特色的能效账单,努力指导和帮助客户降低用电成本、挖掘节能潜力,提高用能效率,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力量。(张宏艳、王一飞、王毓)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