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太原地铁1号线新进展!第二台盾构机完成下井组装

2022年04月0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吊装机械臂的牵引下,盾构机的刀盘完成“翻身”垂直于地面,从组装场地缓缓移至始发井井口后,刀盘缓缓下降,准确落在盾构井下的预定位置。

4月2日,太原地铁1号线103标段,“奋晋二号”盾构机顺利完成最后一部分的吊装下井组装,标志着迎泽桥西站至下元站右线区间施工步入盾构作业新阶段。这是迎泽大街沿线的第二台下井盾构机,安装调试后将全速掘进。

“奋晋二号”盾构机全长70余米,分为五节台车、刀盘盾体以及连接桥等部分,从3月23日起陆续吊装至始发井下,并完成安装。据中铁十四局太原地铁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已对这台盾构机进行改造,针对太原特有的地质结构,专门改造更换了软土刀具,并增加了刀盘的开口率,使之在软土地层中的掘进效率更高,并且为这台盾构机所选配的操作人员均为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据悉,在“奋晋二号”盾构机组装完成后,“奋晋三号”左线盾构机目前也已进入拼装阶段,预计将于4月底完成组装始发,迎泽桥西站至下元站区间将实现双线作业,将大大加快该区间隧道掘进的速度。(肖兰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