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春风拂面税宣忙 中阳税务惠企利民暖人心

2022年04月02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2日电 (记者 朱紫阳)近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国家税务总局中阳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社区、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税宣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税收宣传员通过发放税收宣传资料、提供相关涉税咨询等方式宣传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非税收入和社保费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广泛征集纳税人和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当日,由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宣传小分队还深入企业,讲解最近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保费等税费种涉及的减免申报、电子发票方面内容提供咨询辅导。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阳县税务局强化办税服务厅兜底职能,通过整合办税服务资源、优化办税大厅区域设置、设立“集中处理中心”,精选业务骨干入驻,开展“会诊式”服务,帮助办理纳税人各类疑难复杂事项,所需资料内部一站流转,前台后台有机联动,消除纳税人“推门找人办事”的疑虑,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更优的办税体验。

该局把持续推进纳税信用建设作为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信用修复告知、信用修复提醒、信用修复辅导等方式,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及时挽回信用损失。

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发布后,中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告知企业,利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网格化管理渠道,安排业务骨干“点对点”对企业开展优惠政策定向投递“精准滴灌”式服务,帮助企业算好政策红利账,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