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云端同上一堂党课 线下深化省校合作

2022年04月03日08:3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这种学习方式太好了,专家教授深入浅出、专业生动的解读,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更准确、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有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3月31日,在朔州市朔城区委组织部,组工干部安娜对记者说。

近日,朔州市朔城区委组织部携手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不负时代青年党员”主题,开展线上云视频共同上党课活动。北林大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该区委组织部的组工干部分享了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经历,北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牟文鹏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林大学生党员和朔城区青年党员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共同感悟百年辉煌,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线上党课采取“学生分享微课堂,教授点评讲党课,双方互动谈体会”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开拓创新,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组织工作量大面宽,工作难度大、标准高、要求严,这就需要我们系统学习党中央各项政策法规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任何时候都做到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实干作风,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不负伟大祖国、不负伟大时代的实干型党员干部。”朔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宝山告诉记者,自开展省校合作以来,朔城区已与31所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了47项合作协议,搭建了60多个合作载体和成果转化基地,众多高校的优质资源和科技成果不断在朔城区落地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去年10月,朔城区与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署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和《抗寒毛白杨良种选育与科技成果推广基地建设协议》,双方不断创新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校地之间通过‘毛白杨’牵起的友谊持续加深,为推动深化省校合作注入了新活力。”任宝山对记者说。(马占富 张晋 薛礼伟)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