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如何保障小店区封管控区域内群众就医?太原发布通告

2022年04月03日19: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3日电(记者 赵芳)3日,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太原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为保障小店区疫情管控期间群众有序就医,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定点医院

封控区内定点医院2所: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西院区为综合诊疗医院,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南内环院区为孕产妇、儿童诊疗医院。

管控区内定点医院2所: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和中铁十七局集团中心医院。

管控区两所医院现有病人经评估具备出院条件的,办理出院时,由社区点对点接回,落实和管控区相同的管控措施。

(二)就医程序

封控区和管控区有医疗需求的人员与包片医务人员联系后,不需要外出就诊的,包片医务人员及时安排提供诊疗服务。有外出就医需求的患者,先由定点医院专家进行远程多学科会诊,确需住院治疗的,有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和急症患者,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就医;无上述症状和非急症的,由小店区防控办安排车辆进行点对点转运至定点医院就医。孕产妇、婴幼儿、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群体可由一名人员陪同就医,就医结束后陪同人须与就医患者落实相同隔离管控措施。

(三)防范区内的医疗机构正常开诊,接收防范区就医患者。

(四)其他区根据市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的补充通知》(并疫防办函〔2022〕118号)有序就医。

(五)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特别是不得以有没有核酸检测的结果作为作为推诿拒绝、延误治疗的理由。疫情管控期间,有就医咨询或意见建议反馈可拨打12345、5612320进行反映。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