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急难愁盼丨写下留言表感谢:再见!“脏乱差”的红旗街

人民网记者 王晏如
2022年04月06日12: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几位网友不约而同写下这样的留言——

“红旗街非机动车道之前一直被占道经营,难通行、脏乱差。这几天,孩子们放学都走不通的道路,居然一下子变得畅通有序、干净整洁。非常感谢红旗街的城管执法人员,为我们的道路整洁干净有序做出的贡献。”

“身边的人都在说,‘一下子变得真好’!从之前的脏乱差变得干净、卫生、整洁,这是我们的政府部门有作为才成就的文明环境,希望这样的环境可以永久保持。”

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写下的感谢留言。

这些留言中所说的“红旗街”,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曾是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领导留言板”上,反映这一区域商贩占道经营、道路难行问题的留言多达十余条。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红旗街非机动车道通行难的部分留言标题。

群众有呼声,大同市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留言内容进行整理,将问题归类分析后,转至平城区具体办理。平城区委严格按照区委制定的《14规划图》进行承办,及时与区城管部门对接。

经了解,问题的症结在于红旗街的云锦里便民市场。

这座市场由城中村改建而成,附近居民众多、人口密集,购买需求量大。2018年,有关部门本着疏堵结合、惠民利民原则,对这一路段规划画线统一管理,在不影响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的情况下,允许商贩在道路东侧红线内经营。但后期经营者越来越多,加之疫情期间,部分工作队员投入疫情防控任务中,导致对这一路段监管的力度有所弱化。

拥堵难行的红旗街。图片由留言者提供。

根据群众的留言诉求,平城区城管局集结精干力量,对红旗街沿线进行了规范整治,督促经营者一律在线内有序经营,对不服从监管仍违规占道经营的商贩予以取缔。

经过一系列集中整治,云锦里便民市场恢复了正常秩序,周边群众购物更方便了,市容市貌质量也提升了,整治成果受到了群众的赞扬肯定。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坚持打早、打小、打新,并不间断“回头看”,巩固规范整治成效。

面貌一新的红旗街。图片由留言者提供。

道路畅通了,环境整洁了,居民们的心里,更敞亮了。有问题、有困难、有建议,欢迎您也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领导说一说。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