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太原迎泽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

2022年04月06日20: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据太原市迎泽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消息,鉴于目前该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根据全市统一安排,迎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4月6日19:00至24:00(具体时间以各社区通知为准),期间请各位居民在家中保持相对静止,倡导非必要不外出。

二、筛查方式

每户按家中实际人数领取抗原筛查试剂盒,自测新冠抗原(领取地点以各社区通知为准)。如有困难,请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获取帮助,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筛查对象

迎泽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四、筛查步骤

(1)清洁双手。(2)拆包装。(3)阅读检测说明书。(4)取出棉签,伸入两个鼻孔1-1.5厘米,各旋转至少4圈,时间总共不少于30秒。(5)将棉签浸入试剂管30秒钟后挤压棉签头5次,挤干棉签。(6)将试剂管内液体滴在检测板上凹坑处,15分钟后读取检测结果并拍照留存。检测结果30分钟未读取的,自动失效。居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迎泽发布”及各媒体推出的《新冠抗原自测教程》视频进行自学。无法完成自测的请联系所在社区(村),由工作人员帮助检测。

五、自测结果及处理方式

自测结果为阳性的(C、T字处两条红线),要第一时间电话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并将自测结果拍照发送,居家等待防疫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并将采样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物品装入密封袋,交由防疫工作人员处理;自测结果为阴性的(C字处一条红线),请拍照留存照片后,将采样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物品装入密封袋,作为一般垃圾处理。如果C字处未显示红线,无论T字处是否出现红线都视作无效,需要领取抗原筛查试剂盒重新自测。

六、特别告知

(一)所有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含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及接种新冠疫苗不满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抗原自测,各街镇辖区内宾馆、养老机构、医院、监所、企业及工地等从业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属地负责抗原试剂发放及检测结果统计。

(二)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本次全员抗原筛查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抗原筛查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流动,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守护家园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