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新绛税务:部门携手 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2年04月0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下午3时50分左右,当得知77余万元税款顺利转入国家金库新绛县支库待缴库税款专户、税务局开具缴款书后,远在异地的江苏盐环实业有限公司会计沈冬梅激动地说:“原本只是想尝试着咨询一下,想不到税务局和国家金库新绛县支库能迅速提出解决方案并完成业务办理,真要好好感谢一下两部门。新绛县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为企业到新绛开展业务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3月31日,江苏盐环实业有限公司会计沈冬梅紧急联系国家税务总局新绛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反映该企业承建高义钢铁有限公司一期烧结、球团烟气超低排放改造EPC改进工程,需要办理缴税手续。然而,在山西省电子税务局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预缴税款业务时,因税款金额较大,无法办理扫码缴款。目前,办税人员身在江苏,因疫情原因也暂时无法前往山西办理相关业务,若税款长期不能及时缴纳,可能产生滞纳金。办税大厅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情况后,立即与该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说明了有关情况,并询问解决方式,税务部门随即将该情况向国家金库新绛县支库进行了通报。两部门立即沟通解决方式,确定了通过国库待缴库税款专户办理异地缴库的方式,解决纳税人遇到的棘手问题。

4月1日,纳税人通过商业银行将77余万元税款转入国家金库新绛县支库待缴库税款专户,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与国库确认税款到账,开具缴款书并送交国库办理入库业务,国库接票后指派专人进行业务处理,下午3时50分即完成业务处理,随后将相关情况向纳税人进行了反馈。 (孙学军、闫明杰)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