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把“小杂粮”做成“大产业”  兴县开展杂粮新品种试种

2022年04月07日14:47 |
小字号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种业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几位专家在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蔡家会镇柳林村开展了鹰嘴豆、豌豆品种的试种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展示区8个鹰嘴豆和1个豌豆(中秦1号),筛选区86个鹰嘴豆,共播15亩(含全部展示区、全部筛选区和5亩繁种豌豆中秦3号)。谷子、荞麦、高粱等其余新型品种将在气温、湿度、土壤墒情等条件适宜时全面完成播种工作。

据悉,兴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加强合作,积极引进适合该县种植的谷子、荞麦、食用豆、高粱等优质专用型新品种,在蔡家会镇柳林村、固贤乡吴城村建立种质与品种鉴定圃和转化生产基地200亩。

种子虽小,却是粮食的“源头”。兴县是杂粮产业的重要生产基地,优化种质资源是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引进适宜本地种植的新型品种,通过标准化种植、专业化管理等技术手段达到培育效果,试种成功将在全县大面积推广种植,切实把“小杂粮”做成“大产业”。(来源:兴县县委宣传部 白旭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