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大同天镇县荣获“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

2022年04月07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日,从大同市天镇县获悉,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表彰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该县天镇生态环境局被评为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

天镇县2021年度环境空气质量共监测365天,其中二级以上优良天数334天,优良天数比率为91.5%,比2020年增加13天,位列大同市各县区之首。六参数同比全部下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43,位列山西119个县市区第10位。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21年度该县永嘉堡国考断面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进入优良水体行列。县城和7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近年来,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天镇分局精准施策、夯实基础,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成正方利民(天镇)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项目一工区等9家无组织排放治理;淘汰燃煤锅炉40台86.5蒸吨。完成污水处理厂工艺提标改造项目,天镇县污水厂超负荷应急处理工程,污水处理厂双回路供电改造工程等。根据《土壤污染防治法》《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完成了天镇县易地移民搬迁项目等4个标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实施方案和调查报告的评审工作。

同时,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问题,2016—2021年,办理各类信访投诉349件,完结率100%。开展严格的环境执法行动,2016年以来,该局共依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3件,累计行政处罚金额共484.96万元,移送公安部门行政拘留案件1起。纪检部门共对生态环境保护失职、渎职问责5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4月7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进驻山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天镇县零举报案件。(贾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