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华阳建投阳泉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建设加速

2022年04月0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华阳建投阳泉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塔吊高速运转,处处可见忙碌的工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我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间冷塔已施工至200米,完成工作量的90%;烟囱已施工至180米,完成工作量的80%;主厂房已施工到顶,设备安装工作已启动。近期天气晴好,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华阳建投阳泉热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管理部部长任连海介绍。

此外,华阳建投阳泉热电公司积极与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厂外辅助工程稳步推进。综合管网工程、辛后线扩容改造工程、500千伏送出系统工程均已开工,储煤场工程征地等手续也在积极办理,保障项目辅助工程同步推进、同步完成。

华阳建投阳泉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是省、市、区重点项目之一,是跨省合作“晋电入冀”总体能源战略规划项目,是抢抓机遇开启高质量发展的热电联产民生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预计14亿元,年消耗低热值煤预计400万吨,可供热面积约1800万平方米,年供热收入预计2.6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该项目共建两台发电机组,计划2022年12月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2023年3月第二台机组并网发电。工期就是效益,进度就是生命。为抢抓施工进度,华阳建投阳泉热电公司围绕今年年底实现单机并网发电目标,将年度任务分解到月、到周,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并积极与监理方、总包方和设计方充分沟通,不断优化设计、优化投资、优化进度,强化技术、强化质量、强化安全。

“下一步,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安装汽轮机、发电机、给水泵等大型设备,预计5月底完成安装;1号、2号锅炉受热面全部完成吊装。主厂房封闭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2022年是项目推进的关键年、攻坚年、投产年,工作任务艰巨。我们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实现2号机组并网发电。”华阳建投阳泉热电公司副总经理路学谦表示。(蔡文娟 张丽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