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晋城通过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来源:太行日报
2022年04月08日20:46 |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公布,晋城市顺利通过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市级),综合成绩全省第一;沁水县顺利通过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县级),综合成绩全省第一。

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在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拥护支持下,晋城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务实重干,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在文明村镇创建方面,全市共有各级文明村镇332个,县级以上文明乡镇占比97.4%以上,文明村占比82.1%,国家级文明村镇33个,第六届(2018—2020年)新增全国文明村镇14个,增幅达73.7%,居全省第一;在文明单位创建方面,全市共创建中央、省、市各级文明单位共计476个,其中全国文明单位29个,第六届(2018—2020年)新增10个,增幅达52.6%,居全省第一;在文明家庭创建方面,全市共有农村星级文明户239378户,占比达35%以上。全国文明家庭累计3户,与太原、大同、运城并列全省第一;在文明校园创建方面,全市市级以上文明校园共计36所,其中15所省级文明校园,11所省级创建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第六届(2018—2020年)新增全国文明校园2所,累计4所,数量全省第二。

晋城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做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在鲜明精神文明特色,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上作出更大贡献,在促进环境的共同改善,素质的共同提升,生活的共同富裕上取得更大成效,努力把晋城打造成为新时代的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程才)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