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出动警力5500人次 山西森林公安筑牢林区“防火墙”

2022年04月08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8日电 (记者 朱紫阳)动警车700余次,出动警力5500人次,悬挂防火宣传横幅800多条,张贴标语、禁火令,发放宣传册7万余张,查处违章用火案件12起。记者今天从山西省公安厅了解到,清明期间,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及直属分局筑牢森林“防火墙”,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维护了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清明期间,山西省直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资源安全职责使命,建立联防一体化工作机制,联合宣传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火案联合打击机制,利用无人机开展防火巡查,依法从严治理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进一步强化清明期间森林防火调度工作,实行“重要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对重大事项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协调配合做好防火和案件侦办工作。

清明期间,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及直属各分局组成督导组深入一线、层层排查、消除隐患。基层派出所全警集结在岗、设卡在位、巡查在责,走村入户宣传。配合有林单位在重要区域设置500多个防火检查点,实行“一站一警”全天候蹲点,关口前移、严密布防,最大程度保证了森林草原安全。同时以“查火源、除隐患、破火案”为抓手,集中警力,严厉打击野外违章用火行为。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