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中盛煤业:精益管理全链条 首季发运增量稳

2022年04月08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一季度以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中盛煤业以增强运力、提升效能为根本任务,不断拓展外部发运市场,在精益化管控上下功夫,狠抓创效提升、量化考核成效,全面提高站台发运整体质量。截至3月底,该公司站台发运实际完成173300吨,发运量在首季实现稳增长,精益化管控效能稳步提升。

在发运管理上,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中盛煤业聚焦年度契约化指标任务,努力推进内部上站发运的协调工作,积极探寻外部和周边代发合作用户,在内外市场同向发力,形成了“内部保稳增、外部谋开拓”的发展格局,保证契约化任务顺利完成。

为了确保精益管理出成效、发运质量见实效,该公司深化全员实干见效意识,狠抓考核落实,把精益化理念贯穿工作全链条,从精从细的规范商品煤采样制样和存放流程,抓细节、降耗损、提效能,储装运管理实现了“粗放式”向“精益型”的转变,各项流程环节精益见效。同时,将工作任务进行量化考核,下沉到部门、分解到班组,并每月兑现绩效考核工资,有效激活员工的创业动力和干事活力,促使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此外,该公司不断夯实转型发展成果,牢牢抓住“公转铁”政策机遇期,全力推进货位封闭(三期)工程建设,以精益管控促进管理见效,奋力向标准化专用线站台迈进,增强站台煤炭储能运力,建设打造绿色标准化站台,发挥优势、精准发力,确保精益管理成果推动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李益贤、毋振凡)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