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明确11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任务

2022年04月09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9日电(记者 麻潞)今日,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政府安委办日前印发《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明确了2022年应急管理部整治重点县和省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工作任务。

今年的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是阳高县、清徐县、灵石县、孝义市、交城县、泽州县、襄垣县、襄汾县、河津市、新绛县、芮城县等11个县。主要工作任务是健全完善重点县应急部门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配齐配强专业安全监管人员;配置危险化学品常驻专家或技术检查员,参与日常执法检查和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完善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人员培训制度,分批选派监管执法人员到国有大型化工企业进行岗位实训;成立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统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实训基地;制定重点县(园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准入条件、重点县(园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实施办法;参照《国家危险化学品重点县评估指数》开展自评,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通知》要求各有关县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建立由政府分管负责人牵头、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的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整治提升工作。力争到2022年底前,危险化学品重点县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杜绝非法、违法危险化学品和化工生产建设项目和重大事故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