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抗疫有我|是夫妻更是战友!山西大学这对夫妻携手战疫

2022年04月10日12: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春天,既孕育着新的生命,也给人以新的希望。自山西省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位三晋儿女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着责任担当,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爱与温暖。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这个春天,不平凡也不简单。     
    人民网山西频道《抗疫有我》系列报道,为您讲述发生在这个春天里的温暖点滴。

“妈妈,我想你了。”4月8日中午,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陈娜收到了12岁的儿子发来的信息,带着哭腔的语音让她瞬间泪崩。

4月6日凌晨,陈娜参加了部门紧急会议。这把她“安顿好第一天上网课的儿子后再去上班”的计划打乱了,当天早晨7时许,她早早来到学校。上午,山西大学坞城校区发现一起初筛阳性感染者,她在办公桌后面放了张简易床,开始驻校,至今没能回家。

陈娜的爱人郭平比她更早驻校。4月3日凌晨,太原市小店区报告4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山西大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一时间部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驻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郭平是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早晨5时许参加紧急线上会议,6时许收拾行李,7时许他就已经在办公室忙碌起来。

“儿子托付给了邻居,吃住都在邻居家。”陈娜说。看到儿子的信息后,她很快打电话过去。“这么多人都在努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每次打电话,陈娜都会给儿子说说学校的情况和抗疫一线感人的故事。

儿子很懂事,选择在母子俩每天仅有的中午通电话时间发语音——陈娜每天忙完常常是次日凌晨,儿子早就睡了。陈娜负责统筹协调相关物资的领取和发放,统计各种相关学生数据,如学生在校人数、学生疫情防控打卡数据、学生核酸检测情况、学生健康码和行程码情况等,还要兼职做信息员工作。“有什么工作干什么,接到任务就要尽快完成。”疫情防控一线,她的身影始终围绕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奔忙着。

连续6天时间,24小时在线在岗,奋战在抗疫一线,爱人郭平的嗓音早已沙哑。4月8日,夫妻俩驻校几天来第一次见面了。“领导知道我们的情况,专门安排我今天到他们这幢楼做信息员。早上6点多见面后,他给我拿了防护服穿上,我们就各忙各的了。”陈娜对此充满感激。当天早上,因为早早开始工作,她没能吃上早饭,一直忙到下午2时多才简单吃了口午饭。

“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母子俩打电话时,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离开爸爸妈妈的儿子忍着哭声问。陈娜咬着嘴唇,半天没发出声音,脸上已泪流成河。“去邻居家那天,儿子自己收拾好行李,还给我打电话,说家里自来水的开关、煤气的开关、电闸的开关,他都关了,检查好才锁上门走的。”陈娜有点心酸,“儿子突然长大了”。

“等疫情过去,哥哥姐姐们都安全了,爸爸妈妈就能回去了。”陈娜笑着回答儿子。(李林霞)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