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师生“疫”起努力 山西大学封校不封爱

2022年04月1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车来了,我们的生活用品来了。”看着“大白”蹬着三轮,载着满满的生活用品驶来,窗边张望的同学兴奋地招呼室友。

自4月6日起,山西大学坞城校区居寝隔离以来,同学们日常生活的问题逐渐凸显,餐食配量无法满足饭量较大的同学,饭菜单一,部分宿舍楼送餐较晚,洗澡不便,生活必需品已经见底……为了让学生安心居寝隔离,正常开展学习生活,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学生平台广泛征集学生需求和问题,听取学生意见,统一安排辅导员统计学生们必要、急需、保障基本生活的生活物资需求,以宿舍楼为单位统一报送,由国资处统筹安排尽快送达。

火速返校的后勤人员,每天凌晨三四点起来备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饮食服务中心立即作出反应,改用大容量餐盒,增加餐食供应量,每栋宿舍楼多备若干份餐食,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加餐需求,不断丰富菜品种类。

“隔离餐安排了饺子和醋,学校隔离餐太棒啦!”“学校的隔离餐很香!感谢叔叔阿姨为我们带来可口的饭菜。”……为了保证在校师生按时吃上热乎饭,各个食堂全力运转,大厨不一样,每顿的隔离餐也都有所不同。“每顿都像抽盲盒,不知道今天食堂的叔叔阿姨又会准备什么好吃的”,隔离餐也成为了校园人手必备的爆款,拿到隔离餐第一时间纷纷拍照打卡。“我们被学校照顾得很好,一日三餐都有送到,很丰盛很好吃。防疫物资也很充足。”“我有按时吃饱饱的,你们不用担心,我很安全。”同学们晒出三餐,随时记录生活点滴,回应家人朋友的关心。

同时,一辆辆满载着生活用品的车也停在了楼前,牙膏、牙刷、洗发水、卫生纸……同学们的生活物资陆续送达。

“刚才老师给我们发了防疫物资,消毒液、口罩、体温计应有尽有,学校的周到安排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既暖心又安心。”继免费爱心餐之后,山大爱心牌防疫物资也一度成为了时下校园流行单品,刷屏了同学们的朋友圈。

工作人员连日来的辛劳,同学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纷纷用行动表达对“大白”的爱。在寝室门外画画感谢工作人员“投喂”,将亲手制作的纸叠花做成花束送给老师,看到半夜巡逻的保安大叔穿的少,送来衣服让他们注意保暖……

“我惦记你们的生活”“我感谢你们的付出”,这是属于守护与被守护之间的双向奔赴,师生“疫”起努力,守护着他们想守护的。(张颖)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