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南水北调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时代画卷)

2022年04月10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数据来源:水利部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湖北省丹江口库区风貌。
  范昊天 杨道三摄影报道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山东段济宁市邓楼泵站,工作人员在主厂房电机层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肖家鑫 黄雪梅摄影报道

  北京市南水北调团城湖调节池春景。团城湖调节池连接南水北调来水和密云水库两大水源,是京西重要供水枢纽。
  团城湖管理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供图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淅川县水库取样监测水质。
  朱佩娴 杨振辉摄影报道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天津市干线外环河出口闸。
  靳 博 蒲永河摄影报道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石家庄市干渠风貌。
  张腾扬 张晓峰摄影报道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江苏省江都水利枢纽概貌。
  姚雪青 郁 兴摄影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12月全面通水以来,目前累计调水量突破510亿立方米。工程的实施改变了广大北方地区的供水格局,优化了40多座大中型城市的经济发展格局,1.4亿人直接受益,同时推动复苏受水区河湖生态环境,发挥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据水利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科学有序推进南水北调东、中线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西线工程前期论证,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0日 08 版)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