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抗疫有我|社区“疫”线  每个人都是守护者

人民网记者 王帆
2022年04月11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春天,既孕育着新的生命,也给人以新的希望。自山西省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位三晋儿女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着责任担当,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爱与温暖。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这个春天,不平凡也不简单。     
    人民网山西频道《抗疫有我》系列报道,为您讲述发生在这个春天里的温暖点滴。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两米间距,学生和老人优先做核酸检测!”谈及社区防疫工作,党员张宇笑着说道:“太原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就住在社区居委会了,每天能睡五个小时就已经不错了!”

张宇所在的单位是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长治路社区居民委员会,早在4月7日,这里被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调整为管控区,辖区实行管控区管理措施。

全员行动,参与防疫。疫情发生不久后,平阳路街道长治路社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步实施区域化、网格化等不同管控措施,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构筑起一张疫情防控网。

在辖区第一网格新领地小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者在微信群号召广大居民参加社区志愿者,许多党员和群众迅速响应,主动担责,为小区的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听社区指挥,全力以赴守护家人!”

  ......

“对于社区防疫工作,我们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立足‘三早’‘三防’‘三服务’,构建‘123’网格梯队服务。居民热情高涨,共同维护我们社区的安全!”据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长治路社区书记兼主任齐喜玫介绍,辖区内共有36名党员和百余名志愿者加入了这场战疫,用行动践行使命。

辖区党员徐爱莉这几天一直忙着逐栋逐单元通知小区居民下楼领取试剂盒、做核酸检测。全副武装让她的脸上显现出深深的口罩印,但露在外面的眼睛里一直带着笑意,“让每个人都感到社会的温暖,帮助别人才能获得更多快乐!”

“这些天入户统计,我们事先会在纸上‘盖’好楼,每一户、每一个人的情况,我们都有底表,哪家有困难,哪家需要帮忙,我们心里要有底数!”谈起工作,平阳路街道长治路社区居委委员闫莉眼中充满热爱。不曾让人想到的是,她还是一位身在哺乳期的妈妈,但因为工作,她不得不把两个孩子交给丈夫来管,“不想联系孩子,只希望他们能健健康康!”

话音刚落,就有几位年轻的志愿者将物资搬运进社区居委会准备拆箱分发。他们有的是未能如愿返校的大学生,有的是拥有十多年志愿者经验的辖区居民,虽然一个个看似平凡,却是平凡岁月里坚定的“逆行者”。

春日里,玉兰花开正艳,长治路社区里,全员团结合作,他们构成了春日最美的图景。

(责编:王帆、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