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抗疫”“服务”两不误 晋中税务在行动

2022年04月11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从“税务蓝”变成“天使白”“志愿红”,转变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在全市上下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之时,晋中市税务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与各行各业的“抗疫战士”一起,活跃在战“疫”最前沿,用行动诠释战斗堡垒的责任担当,身体力行弘扬先锋模范的正能量。

4月6日上午8时,榆次区税务局一支48人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奔赴一线,在近城村、聂村、郭家堡村等检测量大、工作开展难度高的地点开展义务支援。生成核酸采样登记码的步骤看似简单,但对村里一些年纪稍大的村民而言,操作起来还是有点困难,这使得检测工作进展缓慢。为缩短信息采集时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对于一些不熟悉采样登记码的老人、村民,志愿者们手把手为他们操作录入,并倡导群众互帮互助,提升填报效率;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手机录入采样信息,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如何生成核酸采样登记码?快来帮我看看!”在现场,志愿者听到最多的就是这样的呼喊。“不会操作没关系,岁数大了,接受新东西慢是正常的,别着急,我们来帮您。”志愿者们一边帮助群众操作,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

除了承担人流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税务志愿者们坚持靠前一步、多看一眼、多想一处,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合力。

一边是投身战“疫”一线,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一边是坚守岗位,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高效办税缴费上不松劲、不断档。

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所辖企业多处在与太原市小店区接壤的地带,4月5日起,局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通过税务网站、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涉税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的温馨提示,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进行网上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造成的风险。

“没想到在网上申报后的第二天就收到3621.4元的留抵退税”,山西瑞达通科贸有限公司会计贺润英在电话里连连称赞“非接触式”办税的效率。“我们公司是一家建筑安装微型企业,过去是不符合留抵退税申请要求的,没想到今年不仅门槛降低了,税务人员电话指导网上填报,第二天就收到了退税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晋中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不间断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力保服务质量不减,纳税人满意度不降,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郭英夫、邓欢)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