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阳泉矿区税务局:“云”服务筑牢疫情防控“蓝色防线”

2022年04月11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天在电子税务局按照‘新办纳税人套餐’提示提交了申请,从税务登记到 Ukey发行只用了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而且还可以申请邮寄,足不出户就能办事,真是便捷又安全。”山西龙钰工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俊芳开心地说。

近期,山西多地先后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作为直接服务群众与企业的窗口单位,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始终保持对防疫工作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加强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与内部管理,强化防疫消杀、个人防护、测温验码、轨迹摸排等工作,用心用情切实守好税务部门防疫战线。

与此同时,聚焦“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矿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税费优惠政策享用甄别,个性定制“税惠服务大礼包”,邮寄上门。大力推广“不见面”办理方式和“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涉税费业务,并通过录制推送“税务讲堂”实操小视频、在集中处理中心设立“办税零跑”服务窗口、搭建“矿税e通”服务平台等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的云辅导、云帮办、云代办,基本实现了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安心放心、快捷高效的办税体验。

“遇到不懂的政策,一个电话就能问清楚,遇到不会的操作,还能提供远程帮办,疫情之下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人性化了。”阳泉市矿区华奕物资经销部负责人沈女士由衷点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非必要不进厅’是办税缴费首选。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不断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矿区税务局副局长武海珍说。(翟转转)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