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抗疫有我|身怀六甲不下“火线”

2022年04月1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这里有我们就行了,你快回去休息!”

“没事我不累,这么多人做核酸,我也要出份力。”

4月7日,在太原市晋源区晋源街道风峪新村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一个身穿防护服的孕妇格外引人注目。

她叫梁珊,是风峪新村的一名全科网格员,也是一名怀孕六个月的准妈妈。自4月3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梁珊就带着自己未出生的宝宝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上。

“梁珊你是孕妇,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你就不要参加了,在村委会帮大家整理好人员台账,做好服务保障就行。”全员核酸检测前夜,风峪新村总支书记侯外牛做着安排,梁珊没吭声,只是默默记下所有安排部署。

第二天,梁珊没有惊动任何人,悄悄走进医务室,换上防护服,坐在信息采集台上。侯外牛看到后,连忙做起梁珊的工作,而梁珊却说:“我是网格员,村民的信息我这里最全,而且我有实战经验,就让我采集信息,我会照顾好自己,保证不会耽误速度,就让我参加吧!”恳切的眼神、真诚的话语,让人无法拒绝。

当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7度,全副武装的梁珊防护服里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她一声不吭,只是抬手用手背擦了一下额头的汗珠,又开始了工作。看着眼前这个已经身怀六甲还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孕妇,村民们眼里满是感动,大家都自觉维持着现场秩序,走到她身旁递上自己的身份证,轻声说着谢谢。

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梁珊没来得及喝一口水,等到检测完成后,她肿胀的双腿已经无法站立,在大家的搀扶下一步步挪回到村委会。

像梁珊一样的网格员,风峪新村还有6名。连日来,他们化身防疫“多面手”,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采集人员信息、摸排外来人员、卡口值守管理,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守护家园安全,织密每一个网格,筑牢疫情防线。(杨润德、梁月仙)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