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心疼!社区“大白”晕倒在岗位上,一个动作让人破防

2022年04月13日22: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视频中面色苍白、虚弱地倚靠在同事怀里的,是太原市万柏林区南寒街道办事处河南街社区副主任方丽君。

4月12日,万柏林区展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方丽君是西山六十五中全员核酸检测点位的负责人,晕倒之前,她已在这一岗位上连续工作了26个小时。

南寒街办党群服务中心张雪花心疼地说:“我们劝她赶紧去医院,她一直摆手,说‘不去不去’……”

“她很坚持要继续盯着点位,我们街道的领导都赶了过来,大家一起把她送去了医院。”河南街社区书记兼主任王凤说着,声音也哽咽了起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抗原筛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干部们已连轴转近一周时间。全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展前夜,方丽君和同事们在点位上做准备工作直到深夜,凌晨回到家后,又继续处理协调密接人员转运事宜。没来得及休息,就又赶回到自己负责的点位,投入核酸检测指挥调度工作中。

过度疲劳,让柔弱又坚强的她,晕倒在自己坚守的岗位上。

经过抢救,方丽君清醒过来。她睁开眼就问:“核酸点位测完了吗?我得赶紧回去,要不没人接管我手上的活儿。”

街道领导告诉她,已经安排人手接替她的工作,检测正常有序进行,方丽君这才放了心。

“我们社区女同志多,几乎都和丽君一样,好几天没回过家、没见过孩子了。”王凤说。又到深夜,她和社区的同事们仍在忙碌着,时刻做好准备,奔赴下一个“战场”。

在太原疫情防控一线,拼尽全力、全情付出的基层社区工作者有很多。平日里,他们就像一道道毫不引人注目的、微弱的光;疫情面前,这一道道微光,却汇聚迸发出强大的力量,默默为战“疫”奉献,默默为你我护航……(记者 王晏如)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