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疾控中心全力支援太原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4月14日08:2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4月13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省疾控中心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成立了支援太原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全力支援太原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驰援太原的移动方舱实验室包含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核酸扩增区,实验室配置完善,具备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全部功能。目前,两个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每天可以完成10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在连日来开展的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大大提升了太原市的核酸检测能力。

24小时连轴转、不熄灯的方舱实验室、火眼金睛分辨病毒——这是省疾控中心支援太原核酸检测工作专班的真实写照。“从收样信息组样品消毒、扫转运箱二维码、详细信息登记到最终出检测结果,这个过程不能有半点儿马虎。”工作专班组长南培宏介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在检测队员人手紧缺的情况下,连续多日昼夜工作,队员们手指蜕皮起泡、腰酸背痛是常态,但一到工作的时候,每个人又把能量调到满格,全力以赴默默坚守。”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表示,省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队队员以严谨、专业的态度和高效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支援河南、太谷核酸检测任务。全体疾控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支援太原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要继续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疾控力量。(记者秦洋)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