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5G”赋能 太原理工大学打造高质量云端课堂

2022年04月1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4月14日电(记者 麻潞)今日,记者从太原理工大学获悉,疫情当前,该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师生牵手“云端”,架起了传授真知的桥梁,在竭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同步有序。

“以前只听说过5G手机,没想到还能用5G上网课。设备不大,速度这么快,好先进啊!”该校矿业工程学院研究生于杰感叹。封闭在家的矿业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大成也感同身受:“整个过程非常流畅,有置身教室上课的感觉,与平时没什么两样儿。”

据悉,这是太原理工大学云端课堂首次采用“5G”技术,通过新技术赋能网课教学,将信息化融合到校园抗疫工作中,实现了数字化课堂的重大突破。5GCPE设备接收5G信号,然后转换成 Wi-Fi 信号或有线信号,实现短时间快速组网。大带宽、低时延的特征使得现场感极强,犹如身临其境,投入使用后,师生互动变得更为及时高效。

5G通讯快速保障方案是该校数字校庆工作组应对校庆大并发量场景的一套技术预案,此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疫情发生以来,太原理工大学数字校庆工作组迅速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对接基础运营商,中国联通(山西)公司从全市紧急调拨10台5GCPE设备用于学校网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连夜运送设备,通过严格消杀程序后送入学校,用于5G空中课堂的打造。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各单位迅速行动、统一指挥,党员干部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广大老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在教室集中参加线上授课,井然有序,有力地保障了教学质量。”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表示,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学校将进一步抓好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落细,坚决保障正常的物资供应,维护学校正常高效运转。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