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学以致用!山西大学学子用专业助力核酸采集

2022年04月1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山西大学按照要求组织学生每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据悉,初期为确保“不漏一人”,工作人员通过花名册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但核实过程繁琐复杂。

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义疗服务中心负责人安纪元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运用专业知识,开发出微信小程序,经过多次调试改进,“山西大学令德十二斋核酸检测登记记录”小程序开始投入该学院抗疫工作中。

据介绍,该小程序通过录入信息,为每个同学生成“专属二维码”,防疫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每日登记。如遇检测遗漏情况,可直接定位对应同学的宿舍号,做到及时提醒、不漏一人,小程序的使用保证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每日核酸检测工作排队采集高效安全、信息收集准确无误、疫情上报及时可靠。

该学院学生纷纷表示,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当疫情到来时,更应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专业知识运用到防疫抗疫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展现计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姚心茹、卢溦、李旭珍)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