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强化基层治理能力 运城垣曲为干部“充电蓄能”

2022年04月1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聚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垣曲县精心谋划,组织各乡镇领导班子、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240余人,通过“同步课堂”的视频培训方式,提升基层干部能力,为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基层治理提供了新动力。

据介绍,该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将山西省委党校教授以及基层治理专家“请进来”,专题授课、答疑释惑。山西省阳泉市河底镇固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三虎,紧密结合自己任职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从坚持制度管村、心系群众谋事、树立文明乡风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带领群众实施强村富民工程、改善群众“衣食住行”等故事,全面总结了乡村治理工作经验,为全体受训党员干部提供了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活教材”。

同时,聚焦多村融合发展、社区治理等重点难点内容,该县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走下去”,对本县皋落乡倚亳村、县城民发小区等典型村、社区多角度观摩学习。特别是民发小区在综合治理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热心、操心、暖心”的优质服务,把小区居民的心凝聚到一起,制定小区治理工作方案,选举产生楼栋长、单元长,共同承担小区物管责任,实现了小区住户一条心、“自己人管自己”的小区自治模式,为基层治理提供了可借鉴、复制的丰富经验。

此外,全体参训学员紧紧围绕该县基层治理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以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十大专项行动”,采取线上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进行研讨,梳理了当前基层治理中遇到的问题,主课堂与乡镇分课堂充分融合、交流互促,取得了良好的研讨成效。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垣曲县参训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于基层治理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让便民服务透出真情、公共服务惠及民生、社会服务彰显温度,交出让群众满意的学用结合新答卷。(李飞龙、张辉)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