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移动:硬核科技助力防疫管理

2022年04月1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没有独善其身,唯有众志成城”。骤然紧张的防疫形势让太原大部分区域被列入管控区,山西移动党委闻讯而动,统一部署、紧急集结,组建起一支支“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移动力量。

“平安乡村”实现人员动态管理。4月8日晚,万柏林区小西铭村4例阳性相继确诊。小西铭村地处西山脚下,人员结构、地域情况都比较复杂,在村党支部面对6000余人的实施疫情防控紧急部署的同时,山西移动用两天时间为该村搭建起“平安乡村”系统,完成了29个点位、87套视频监控设备的安装,还安装了310个智能门磁。这些移动高科技产品高效地解决了小西铭村27个社区网格,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人员的管控以及疫情期间的隔离管理,也为小西铭村党支部解决了燃眉之急。

“智慧社区”实现居家精准管理。4月10日,万柏林区白家庄街办松源小区也被列入管控区管理。山西移动通过视频安防、智能门磁等产品,全力打造“智慧社区(防疫版)”,充分发挥智能门磁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提升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水平的优势。经过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25人组成的专项保障小组,于4月12日凌晨2点完成32个视频安防、330个智能门磁的安装,为松源小区3000余人居家隔离创造了条件,大大提升社区对重点区域人员精准管控的工作能力。

“云视讯”实现远程防疫调度。山西移动在对接综改区管委会各政府单位支撑保障时,及时提供94台和对讲设备及服务,并根据管委会需求,24小时待命进行用户分组、调试频道,远程指导、在线解决问题,助力综改区疫情防控工作。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面对紧张的防疫形势,山西移动勇当抗疫“急先锋”,以实力跑出“移动加速度”。(张东华、赵馨)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