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侯马成功开行中国—哈萨克斯坦铁路国际联运列车

2022年04月15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4日上午,一列满载1200吨石油运输管道的国际联运24113次列车从位于临汾侯马市的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鸣笛启程,在途径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后驶向哈萨克斯坦国的巴巴泰站。这是继山西首趟中老班列开行之后,由该园区始发的又一跨境班列。

自山西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组织营销、联系货源,与晋城天一铸造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分四列将总货值2000余万元的石油运输管道通过铁路国际联运列车出口至哈萨克斯坦。此次列车的开行,不仅服务了山西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稳定区域供应链、产业链,也进一步打通了国际物流大通道。

“受疫情影响,在交通如此受阻的前提下,我们能把货物通过国际班列,快速、高效、便捷地送到境外客户手里,对于山西外向型经济发展做出了我们园区应有的贡献。”山西方略陆港集团副总裁徐进说。

为了保证本次铁路国际联运列车的顺利开行,园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紧作业。由于货物的特殊性,侯马车务段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协调组织,制定货物装车方案,挑选适体车厢,压缩等候时间,使联运列车迅速集结。

据了解,本次班列开行后,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和铁路部门将积极联动,多渠道协调国际联运列车,在最短时间内把剩余货品运送至哈萨克斯坦。同时,将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开展相结合,继续开行更多国际班列,推动黄河金三角区域外向型经济进一步发展。(郭振孟、刘政、樊书文)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