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万荣县:身着“志愿红”践行“党员红” 

2022年04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织密织细社区疫情防控网,万荣县组织离退休党员、机关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等“三支队伍”,开展“亮身份、战疫情、守家园”主题活动,一面面“党旗红”、一件件“马甲红”、一抹抹“志愿红”,守护着社区千家万户,护佑着百姓健康平安。

银发先锋闪耀“党旗红”。为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万荣县在6个社区成立了1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2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主动请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吹响社区疫情防控“集结号”,379名离退休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一支支由银发老将率领的党员队伍,活跃在值班值守、入户摸排、消毒消杀、隔离管控、宣传动员等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休不褪色”的先锋形象。

争当“三员”彰显“马甲红”。万荣县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行动,在职党员干部身穿党员“红马甲”,下沉一线、争当“三员”。争当卡口值班“守门员”。深化驻区单位包联小区、巷道(胡同)机制,107个县直机关3614名党员干部深入184个小区(巷道、胡同)24小时值班值守。争当社区网格“战斗员”。全县1421名在职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单元(胡同)长”和“楼栋(巷)长”岗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争当防控责任“监督员”。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在职党员参与监督510名楼栋(巷)长,1348名单元(胡同)长,19948户社区居民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中梗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问题,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一贯到底、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治理机制。

暖心服务浸润“志愿红”。为壮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万荣县通过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引导社区党员亮明身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社区居住的大中专毕业生党员、企业党员、社会组织党员、农村党员等3300余户共产党员户,开展“敲门行动”,为隔离管控对象送上“爱心餐”,共同守好“小区门”,主动担当“监督员”,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奉献精神,形成了群防群治的社区防疫格局。(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