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总投资140亿元!岚县2022年8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4月16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不负春光乘势上,项目建设勇争先。4月15日,岚县举行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40亿元的8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吹响了新一年抓项目、促发展“冲锋号”。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岚县西环公路建设项目现场,分会场分别设在岚县三桥建设项目、簸箕庄100MW林(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残疾人康复中心及服务设施项目、利民小区公租房12—17号楼建设项目现场。

仪式现场,县委书记张新春宣布项目开工,并一同为岚县西环公路建设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今年该县集中开工的81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40亿元。其中53个为新建项目,28个为续建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0.9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生态环保、农业产业、新能源产业、工业企业、文化旅游七大板块。各单位、企业在克服诸多困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目前已有4个新建项目、10个续建项目陆续开工,其他项目也正积极准备开复工。

为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落地见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任双组长,县四大班子领导组成的包联项目小组,督促指导、协调服务项目建设。同时实行“六个一”(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笔经费、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及重点项目报告销号制度、会诊制度、“四个一”督办制度,切实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小明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盯全年投资任务不放松,迅速掀起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新高潮;要发挥开发区牵头抓总作用,全面提升开发区承载力;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面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在严守项目安全、质量、环保、廉洁底线的基础上,创新方法、加快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孙涛)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