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省图书馆:闭馆不闭服务

2022年04月16日11:0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皮书数据库、“读秀”数据库、“知识世界”……4月7日至4月15日,因疫情临时闭馆的山西省图书馆通过订阅号陆续向全省读者推荐14个晋图数字资源数据库,方便读者居家查找资料、翻阅图书、观看视频。

这些数字资源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皮书数据库是分析解读当下中国发展变迁的智库产品和知识服务平台,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知名图书品牌“皮书系列”为核心。“读秀”数据库可以帮读者快速找到与学术相关的资料,完成作业和论文。“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是以精品科普视频为基础搭建的在线学习平台。中国知网数据库,省图目前可使用以下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山西年鉴数据库。“国研网数据库”,是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方知中国”数据库资源纵贯全国的社会发展历史,横及社会各个门类,从历史到当代,从政治到经济,从自然资源到人文遗产,是国内第一个时间跨度大、涵盖范围广、资料全面、可多角度检索的地情资料中文数据库。此外,移动图书馆公图版APP、博看微书屋、华讯图书馆资讯、中华数字书苑、易趣少儿数字图书馆、新语听书、e线图情、龙源期刊网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数字资源。

读者进入山西省图书馆官方网站、山西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以及移动图书馆公图版APP等平台,都可远程使用这些数字资源。(记者孙蕊)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