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焦煤向太原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支持抗疫

2022年04月16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山西焦煤向太原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省城抗击新冠疫情。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山西焦煤作为国有能源大集团,统筹推进抗疫情、促生产、保供应工作。该集团今年先后下发14份文件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题部署,并就防控新冠疫情进行了实战演练,砥砺了应急队伍,有效提升了抵御和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能力。

进入4月份以来,山西焦煤切合实际相继制订出台了12条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稳定供应特别要求、15条特殊时期安全管理措施,下发了建立疫情期间保障安全生产协调机制等通知,将原来每天早上召开的集团调度会议改为微信群视频调度会议,确保人不见面、事不耽误,不仅有效防控疫情,实现了高效组织安全生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多管齐下、协同推进。4月1日—15日,该集团克服疫情影响生产原煤782.2万吨,同比增产122.4万吨。

近期,山西焦煤在统筹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工作的同时,采取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多项举措,主动扛起了国企的社会担当。连日来,山西焦煤相继抽调近3000名医护人员,支援属地开展核酸采集、卡口执勤等工作;成立数十支志愿者队伍,联合社区开展信息采集、环境消杀、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组织干部员工捐款捐物,倾力支持抗疫救灾,为山西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焦煤力量。(吕灵芝、王西勇)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