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学:筑起铜墙铁壁 守护校园平安

2022年04月1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自4月7日校园实行全面封闭管理以来,山西大同大学300余名教职工和900余名务工人员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为封闭在校的24000余名学子筑起一道守护安全与健康的“铜墙铁壁”。

据介绍,连日来,该校相关领导就疫情防控、图书馆建设、团学工作、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实验教学、师范教育、就业工作、人文环境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赴该校疫情防控办、图书馆、团学部门、后勤保卫部门以及各学院开展调研指导。

根据要求,全校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确保专班工作实效,切实保障师生健康;要加快图书馆空间改造,打造书香充盈、环境优雅的读书育人平台;要大力宣传辅导员抗疫事迹,时刻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给予及时心理疏导;要注重人文关怀,定期统计学生购物意向,保障生活需求;要高质量开展疫情下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优势,提高全校人文素养,构建和谐人文环境;要加强实验室建设,统筹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实操技能;要坚持“精师范”专业定位,找回师范教育办学初心与本色;要对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就业指导,精细化开展就业工作;要广泛开展体育“第二课堂”,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体育兴趣班,让师生掌握一到两项受益终生的体育锻炼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掀起了爱心慰问送温暖活动热潮,形成了学校领导、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后勤服务人员五个层面交叉互动联系慰问网,本着“不漏一个单位、不落一名师生”的原则,实现了走访慰问驻校师生全覆盖。(赵鑫、余致楠)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