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抗疫有我|集中隔离点的爱心坚守

2022年04月16日20: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地战斗在特殊的围墙内,用爱与担当筑起了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坚固防线,他们就是定点隔离酒店值守的医护人员。

今年4月以来,山西多地接连发现确诊病例,形势复杂严峻。4月5日下午,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到太原市疫情防控办紧急通知,需派5名医护人员支援小店区全季酒店隔离点一个月的援助工作,医院立即组织由支部书记郅红带队,赵计林、王棽、栗娟、王婧护士组成的医疗队前往隔离酒店支援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接到指令,大家简单收拾行李,立即前往医院集合,赶赴隔离酒店,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她们是父母牵挂的女儿,是孩子依恋的母亲,然而作为医护人员,还来不及和孩子及家人告别的她们,毅然冲锋在前,站在了“战疫”第一线。

4月6日,郅红带领队员们对酒店接收隔离人员的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及部署,实地演练“三区两通道”的规范出入,护士王棽对酒店工作人员、安全保障人员、消防等人员进行穿脱隔离防护服的演示,医疗组对酒店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并重点强调防护细节及要点。

4月7日酒店接到任务,接收高风险地区隔离管控人员一百多人,郅红立即安排部署医疗接收工作,将隔离管控人员有序安排入室,并设立楼层“管家”,由“小管家”负责管控人员的体温检测、核酸采集、心理疏导,每日还有大量的数据统计上报、医疗物资配备发放。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大家都默契配合,短短两天时间,酒店医疗援助工作已有序开展。

连日来,队员们按照疾控防控要求,每日对隔离防控人员进行两轮双采核酸,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的她们,工作两三个小时之后就会大汗淋漓,大家顾不上身体的不适,互相鼓励,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这些看似简单却充满风险的工作。从录入信息到核酸采集,每每需要3-4个小时,经常过了饭点,吃着凉饭……带着一份责任、一份执着和一份暖暖的关切,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送去了坚定的信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疫情防控面前,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将以坚定高效的执行力、组织力、战斗力,发扬“逆行者”与“坚守者”精神,为人民守住健康防线。(任仙琴)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