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山西焦煤彰显国企担当

2022年04月17日08:3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要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4月15日,山西焦煤在太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太原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省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山西焦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到极端重要位置,统筹谋划、谋随势动,联防联控、周密部署抗疫情、促生产、保供应工作,多管齐下、协同推进,积极发挥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作用。

进入4月份以来,山西焦煤针对特殊关键时期肩负的重大使命和社会责任,不仅有效防控疫情,同时实现了高效组织安全生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多管齐下、协同推进,彰显国企的责任和担当。4月1日—15日,克服疫情影响生产原煤782.2万吨,同比增产122.4万吨。

据了解,近期以来,山西焦煤在统筹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工作的同时,采取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多项举措主动扛起国企的社会担当。连日来,山西焦煤相继抽调近3000名医护人员,支援属地开展核酸采样、卡口值勤等工作;成立数十支志愿者队伍,联合社区开展信息采集、环境消杀、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焦煤力量。(张毅 吕灵芝 王西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