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三晋春光好 春耕备耕忙】防疫春耕两不误 绘就农忙新画卷

2022年04月17日08:3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在大同市云冈区口泉乡大路辛庄村的田间地头,机械的轰鸣声、群众欢快的笑声、农业科技人员忙碌的身影……一幅春耕生产的壮美图景正徐徐铺展。

云冈区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将春耕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宣传、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有力有效落实,确保了春耕生产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频共振。

口泉乡大路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占成说:“在农忙时节,按照要求,我们一部分农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部分农户在村里的统一安排下到田间地头有序进行春耕生产。”

不仅如此,云冈区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物资储备、农业技术服务、群众宣传引导上做足“绣花功夫”,有效确保了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据了解,今年云冈区口泉乡粮食计划播种面积6.55万亩,预计粮食总产量2.74万吨,目前已完成播种面积5万亩。

“为保障春耕春播顺利进行,我们乡为种粮示范户每户补贴18袋化肥,专门安排14名农技培训人员为农民一对一、点对点提供种植、畜牧等农技服务。还为群众送上了贴心的农业科技‘套餐’,实现春耕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口泉乡副乡长王学立介绍。(赵志成 郭战军)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