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提“气质”守蓝天 晋城城区齐抓共管治扬尘

2022年04月1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开展常态化清洗整治工作,共出动车辆2300车次,参与人员2万余人,累计清洗路面、墙体、楼顶约1023万平方米……

连日来,晋城市城区打出“组合拳”,聚焦裸地、施工、道路、堆场四类扬尘主要来源,齐抓共管形成扬尘管控强大合力,从而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切实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在开发区街道办事处东谢匠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所有裸土都被绿色土工布覆盖。晋城市城区各镇(街道)持续加大裸地整治,努力减少“建设阵痛期”给群众带来的影响。截至目前,全区共苫盖整治裸地69处,约53万平方米。

在南村镇山西久固混凝土有限公司,整个厂区路面干净整洁,企业从原材料进场到搅拌车出厂都安装有TSP扬尘在线监测,做到实时扬尘监控;料场的全封闭作业以及全自动感应喷雾确保生产环节抑制扬尘;装料之后的轮胎冲洗设备保持车体整洁做到净车上路,再加上厂区“日常化清扫+多频次洒水”的环保作业模式,整个环节有效抑制了厂区扬尘,确保厂区优良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在企业、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中,城区持续加强对各类型复工工地扬尘管控的监管,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督促拆迁工地严格落实“六定”的要求,全力抑制扬尘污染,保障全区空气质量。同时,为强化道路扬尘管控,城区扎实推进重点区域环保降尘作业,8个镇(办)及相关单位常态化开展城市“大清洗”工作。

下一步,晋城市城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强化督导督查、强化长效整改、强化快速联防,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持续清洗,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对裸地发现一处,苫盖一处,全面巩固扬尘污染治理成效,持续改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赵云雁、张世阳、王媛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