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4月17日12: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佩戴口罩。”

“您好,请登记。”

“大家在群里发一下今天的双码。”

……

近日,这样的声音在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新产业发展公司的每个角落响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严峻且复杂的疫情形势,该公司进一步压实主题责任,狠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守护职工生命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科学部署,抢占战“疫”主动权。该公司严格落实山西焦煤集团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控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持续做好办公区域及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充分利用条幅、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了解疫情动态,做好自我防护。

做好“回头看”,筑牢防控“阻击线”。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质效,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该公司在全方位督导检查和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中,对整改问题的“回头看”,对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突出重点,用好防控“一把尺”。该公司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汇报”制度,每日在工作群发布疫情最新动态,排查职工3000余人及职工家属7000余人的去向和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全面掌握员工信息。在保障服务中心范围内试用双码收集小程序,确保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并在此次排查平遥活动轨迹中,流调溯源,精准排查出风险人群,迅速追踪到位,充分发挥科技抗疫,数智抗疫技术优势,为排查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此外,对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实施台账管理,持续完善摸排底册,动态更新接种信息,精准掌握接种人员情况。

党建引领,筑牢防控“红色防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该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岗,多点联动,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好之又好的要求,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防疫关,压实责任、细化防控分工和要求,攻坚克难、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李益贤、孙颖、王颖)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