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银行快审快贷  保障疫情期间民生供应

2022年04月1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初,太原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4月11日,山西银行发布“山西银行疫情期间二十三条金融服务措施”, 为企业开辟疫情期间业务办理“应急通道”,积极发挥战“疫”金融力量,全力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确保金融服务正常运行。

山西金度生活便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西省保民生的重点企业之一,疫情期间担负着向市民提供平价日用消耗品的民生保障重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商品购入价格、运输、消杀等各项成本不断增长,物资采购大幅增加,物资周转急需大量资金支持。

该企业于4月15日晚18点向山西银行太原新建南路支行提出疫情专项融资申请,新建南路支行第一时间响应,连夜召开会议制定授信方案。16日一早,安排客户经理与企业对接,收集整理资料,撰写调查报告,并报告山西银行总行。山西银行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快审快贷,并指定专人迅速组成“疫情期间专项贷款”工作组,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业务审查进度;当天下午,完成客户调查和授信审查工作;晚上20:30,总行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专项审议通过该项业务。17日中午,成功为该企业发放应急保障资金3000万元。

山西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熟悉地方企业、决策审批快捷的优势,仅用1天半的时间就完成授信方案撰写、上报、审查审批、贷款投放等环节,保证企业在疫情期间信贷资金不断档,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该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积极践行省属金融企业助力山西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

当下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时期,山西银行将坚持服务地方经济主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统筹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助力实体经济,传递“山银温度”。(麻潞)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