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晋城:全面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来源:太行日报
2022年04月17日11:13 |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晋城市疫情防控办日前发布通知,全面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重点人群分类及核酸检测要求具体为:一是高铁站、火车站、省际客运、卡口场站、点对点接送车辆、服务区等一线工作人员,在卡口、场站等第一落点进行采样,服务区工作人员1天1检,交替采用核酸与抗原检测,其中核酸检测采取5:1混检,其他工作人员1天1检,采取5:1混检。二是医疗机构(除去个体诊所、厂矿学校医务室)、监所、集中隔离点、健康驿站、学校教师学生等相关人员,在本单位自行组织核酸检测,学校教师学生每周抽检50%,核酸检测采取20:1混检,每月至少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健康驿站相关人员1天1检,交替采用核酸与抗原检测,其中核酸检测采取5:1混检。其他人员1天1检,采取5:1混检。三是除学校重点人群(保安、保洁、宿管、厨师等后勤人员)每人2天1检外,农贸市场、超市、生产加工企业、冷库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货运物流跨省司乘人员,邮政快递一线人员,货运物流、仓储业一线人员,公交车司乘人员,出租车司乘人员,网约车司乘人员,市场监管一线工作人员,外卖一线人员,星级宾馆酒店后厨、餐厅、前台服务人员,个体门诊、厂矿医务室等工作人员,持核酸检测卡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前往广场、公园等便民采样点进行采样,此类人员1天1检,采取5:1混检。四是养老院和福利院从业人员、居家隔离对象,由属地防控办组织上门采样,1天1检,交替采用核酸与抗原检测,核酸检测采取5:1混检。

同时,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以7天为一个周期,7天内核酸检测不能中断,未按要求采样的人员,1天未检赋黄码,3天未检赋红码。7天后如因个人原因离岗后方可不做。此外,48小时内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72小时内有从事新冠疫苗接种的医护工作人员;有证明已经处于连续离岗状态超过14天的人员;在外省(市)进修支援出差参会等人员;超过14天的长期病休(假)的人员;其他由各行业主管部门书面认定的特殊情况的,未检测可以不实施赋码的管理措施,且上述特殊情况应及时报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