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疫情下的婚礼:“云端”飘来爱的誓言

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
2022年04月1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4日,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道长治路二社区举行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云端”婚礼。

新郎杨涛瑞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因为疫情原因,当天在晋源区居家隔离。新娘刘璇是长治路二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自4月3日太原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以来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核酸信息采集、网格长、平台信息处理,刘璇主动挑起三副担子。“哪里缺人手,我就顶上去。”

临近婚期,本已定好请婚假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加上跨区道路管控,经过商量,两人决定婚期不改,办一场疫情下的“云端”婚礼。

13日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各自从家中带来气球、糖果,提前布置现场。第二天,“姐妹们”帮新娘盘起了头发,化好了妆,志愿者自告奋勇充当司仪。

14日中午,亲朋好友陆续进入直播间。

新娘穿着红马甲代替婚纱,新郎在直播间另一头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在双方父母、亲友的见证下,两人“跨屏”说出爱的誓言。

婚礼现场。(受访者供图)

“遇上了就去面对,一同渡过难关,对我们来说这是值得纪念的经历,特别感谢志愿者和每一位同事。”新娘刘璇说。

疫情下,鲜花很难买到。直播间里,新郎杨涛瑞拿出了两人曾一起拼接的两朵积木玫瑰代替捧花,“原本的婚礼半年前就开始筹备了,疫情平稳后,要亲手为妻子戴上戒指,之前承诺的也要补上,有她在,才有家在。”

携手走过,终迎曙光,祝福新人。

(视频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 赵玲)

(责编:焦搏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