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吕梁公安“五个强化”凝聚战“疫”力量

2022年04月18日19: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针对近期山西省内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吕梁公安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以“五个强化”举措贯穿战“疫”,激励引导全市广大民辅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战“疫”之中。

强化战时思想,凝聚攻坚合力。吕梁市公安局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吕梁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高频次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吕梁市公安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及时宣传报道战“疫”先进事迹、展示公安形象,用笔墨和镜头展示吕梁公安战“疫”风采。

强化战时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吕梁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政工部门,第一时间把政治工作“生命线”往“疫”线靠前抵近,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市局党员民警、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支援离石战“疫”的百人突击队,奔赴防控卡口、隔离安置点、核酸检测点等“疫”线最前沿;各分县局联合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战“疫”一线就地建立60余个临时党支部(党小组),90多个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和警旗在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战时教育管理,织密警队内部安全防线。吕梁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战时勤务制度,各地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告制度,非因重大紧急案件需要或特殊情况,不得批假外出,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每日开展警队内部感染风险排查,对有出入疫情重点地区和相关接触史的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公安监管场所切实加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监所“零感染”底线;组织市局机关民辅警等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利用各种消毒方式每日三次对机关楼道、电梯、会议室、卫生间、餐厅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零死角的消毒工作;及时推送《公安机关应对疫情防护实操指引》等防疫提示,严防疫情在警队内部传播扩散。

强化战时实战训练,保障防疫工作高效开展。围绕疫情防护知识、执法执勤、应急救治等内容,市局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勤务、工作区域防护、驻点执法工作规范、开展实战训练,并制作多个教学视频供全警学习,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政治部迅速启动战时心理服务机制,建立心理舒缓“绿色通道”,与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合作,为民警提供心理舒缓减压服务。

强化战时爱警暖警,保证参战警队持久战力。市局党委第一时间为机关一线、疫情防控检查站和窗口单位的执法执勤民辅警配备、配发各类疫情防护物资,协调省公安厅调拨充足的应急物资装备;为市局机关加班民辅警增设宵夜。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突出困难排查解决活动,及时排查解决参战民辅警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性落实帮扶解决措施,及时消除民辅警后顾之忧,确保全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冯凯治 刘晨辉)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