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抗疫有我|“老兵”集结 冲锋“疫”线

2022年04月1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您好,疫情期间,请您配合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

“这位同志,您驾驶的是外地车辆,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您在这里登记一下信息并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

这一句句重复的话已经成为赵建康防疫期间每天的工作日常。吕梁市交城县夏家营镇与清徐县交界,这里便是此次战役中老赵坚守的阵地。“逢车必检、逢人必验”,每次与过往车辆、人员近距离查验时,老赵总是会习惯性地高抬右臂,向他们敬个标准的军礼。

因为,他,是一名退伍“老兵”。

赵建康2003年退役回乡后,陆续召集战友组建了“交城县退役人员志愿者协会”。抗洪、防火、赈灾,每遇危急险隘,总少不了这一抹永不褪色的耀眼“迷彩”。面对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30余名老兵第一时间集结,迅速投入到了防控一线。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誓言,更是军人血性。

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位特殊身份的“老兵”。她并不是军人,却在军人父亲的影响下加入其中。一声召唤,她义无反顾冲锋一线,与父辈们共同守护家园。

“我的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在他的影响下,我很荣幸也很自豪和父亲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王凤,是这位“女兵”的名字,“雏凤清于老凤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疫情当前,这些脱下军装的老兵们,毅然冲锋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阵地。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他们依然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军人本色,在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成为了如山岳般的可靠力量,是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精神栋梁。 (郭超勇 范英哲)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