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小店区:社区干部积极协调 居民得以出行治疗

2022年04月19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一次次帮我们。”4月18日,在太原高铁南站,赵聚权对前来送站的太原市小店区许坦社区干部表示感谢。

据了解,家住许坦东街东润国际小区居民赵聚权一家,自两岁的小儿子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后,一家人的生活被打乱了。4月初在山医大一院进行了手术,情况有所好转。山医大一院主治医师建议将孩子转诊到上海交通大学新华医院进行治疗,但上海疫情严重不能前往,经过协调,医院建议转诊到广州继续接受治疗。按照原计划,一家人原定于4月4日出发。不巧的是,4月3日小店区封控,全家人十分着急。

了解情况后,许坦社区干部多方申请和沟通协调,4月10日第三次核酸结果出来之后,社区干部将核酸证明及时提交给街道和区防疫部门。北营街道党工委书记孟晋萍积极想办法协调,社区干部、网格员们多次陪同赵先生前往区、街道相关部门签字盖章。4月12日,赵先生夫妇成功转码,当即订了机票准备前往广州。遗憾的是,这趟航班取消。第二天,航班再次取消。4月14日,赵先生夫妇再次找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又给出具了通行证明,并协助购买了高铁票。18日一大早,一家人得以乘坐高铁出行。(韩睿、朱晨)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