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全力以赴!国网山西电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022年04月1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山西发生局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网山西电力公司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客户供电和民生用电,全力组织动员参与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国网山西电力始终坚持稳字当头保供电,科学调度、精心维护、精准防控,牢牢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

国网山西电力坚持疫情防控和春检现场管控两不误,明确检修组织、队伍协调、物资调配、安全管控等方面职责分工,设备厂家统一纳入防疫单元管控,全体参检人员封闭驻站,配足配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品,推进输变电设备年度检修顺利开展。

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无人值守的变电站恢复为有人驻站值守,驻守站内值班人员例行巡视840站次,特巡91站次,异常应急处理11条,执行倒闸操作任务16个,发出恶劣天气预警单2个,全力保障所辖省内全部34座超(特)高压变电站稳定运行。

国网山西超高压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开展设备特巡。

国网山西信通公司对值班场所和值班人员实施全封闭管理,依托“i国网”制定“现场值班+远程办公+智能运维”工作模式,监测网络高危攻击5021次,保障电力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国网山西电力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有序组织在岗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辖区人员、车辆进出,加强服务场所、公共区域及办公场所日常消杀通风工作,为本部驻楼值班人员提供餐饮保障和医护服务,配齐防疫物资,确保防护到位。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客户供电和民生用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网山西电力迅速行动,及时响应客户需求,用心用情做好优质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客户供电和民生用电。

太原是全省病例最多,疫情形势最复杂的地区。国网太原供电公司为重点防疫场所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快速办电、及时用电。对疫情防控用电等特殊诉求提级管控,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通过“网上国网”为客户提供网上线上服务,做到“购电不见面,办电不出门”。

为保障方舱医院快速用电,国网运城供电公司选派精英团队现场勘查、测算负荷,优化供电方案。4月7日23时,顺利完成晋南方舱医院供电线路投运送电任务,开挖电缆沟120米,安装环网柜2台、630千伏安箱变4台,敷设电缆1100米,续写了电力保供加速度。

国网山西营销服务中心客服人员克服人员紧缺困难,十余天来始终坚守岗位。大家表示,“客户致电肯定是有紧急的电力诉求,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我们必须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处理。”

国网山西物资公司按照建设方舱医院电力物资标准清单,从物资计划、匹配、签约等全流程开辟绿色通道,采用电子签章“不见面”方式完成物资合同签约,仅用2天时间完成日常10天的工作量。

全力动员参与志愿服务

国网山西电力广大共产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党组织号召,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为助力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电网力量。

4月9日,太原市长安小区224户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国网太原供电公司8名员工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开展楼道消杀、搬运防疫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国网古交供电公司3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11个居民聚集区,主动承担4个网格中960户、3000余名居民的核酸采集户籍登记、人员核对和维护秩序等工作。

国网吕梁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点搭建临时帐篷。

晋城发现确诊1名阳性病例时,处在封控区的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南村供电所7名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随时待命。在太焦高铁晋城东站,5名青年志愿者在党员的带领下,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守好晋城防疫“第一道大门”。

此外,国网山西电力团委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听从党的指挥,扛起青春使命,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青年团员主动到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收集、环境消杀、秩序维护、物资供应、心理服务、救助救护、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李云亮、田晓君、张博然)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