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再担保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齐头并进

2022年04月1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4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纾困服务工作,确保各项业务“不迟滞、不断档”,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公司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抓紧推动全年重点工作,以服务“小微”、三农企业,尤其是涉疫地区企业为主线,以推进全省担保体系建设、“三晋贷款码”工作为重点,聚焦政府性融资担保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功能作用,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倍增工程。

线上办公期间,通过视频会议、电话沟通等方式,联系4月份到期的在保客户,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和续贷需求,为贷款到期、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山西青科恒安矿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国强高科股份有限等高新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积极与银行沟通,设计续贷方案,通过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不断贷、不压贷、不抽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公司还依托互联网担保、线上业务产品、远程平台服务等方式,积极借助国有大行机构多、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以及互联网担保业务不受地域、空间限制的特点,持续推动国担基金“总对总”业务,累计为240户小微、“三农”客户提供担保1.8亿元,通过“网商保”产品向省内4327户电商客户、码商客户、农村商户等各类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担保1.57亿元。

据了解,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委、省政府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批准设立的省级政府性融资再担保机构。自2000年成立以来,为山西25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再担保服务超1000亿元,为该省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贡献了“担保”力量。 (翟博雅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